Thursday, March 2, 2023

《奇葩說》邱晨:今天這個時代,最限制女性發展的是什麼?

這個社會,對女性有太多所謂「好女人」的標準。 賢妻良母、天真善良、思想獨立……太多的標籤被貼在了女性的身上,讓她們生活在條條框框里。而女性的真正自由,恰恰應來自心底最真實的渴望,做最真實的自己。 上世紀20年代美國對「完美女性」的標準 在女性追求獨立、追求平等的道路上,「尊重差異」越來越成為核心的辭彙。兩性的平等,不再是「男人能做到的我們也要做」,更不是「男人能做到的為什麼要我們做」,而是正視男女之間的差異,把差異當作特點,發揮優勢、共同合作。 面對一個個標籤,女孩們撕的完嗎? 性別優勢能讓女人過得更好嗎?女性優勢與性別優勢這兩個概念的區別在哪裡?性別優勢和其帶來的危機應該如何看待? 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 上個周末,「奇葩之王」邱晨做客造就REMIX,講述她心中的「完美女孩」。 邱晨多芬首席自信教育官米果文化聯合創始人,奇葩說辯手女性優勢VS性別優勢,你分得清楚嗎? 女性的性別優勢和女性優勢是兩種東西,女性優勢是基於女性本身的一些特徵所衍生出來的一些能力,而性別優勢是基於這個社會或他人對這個性別的刻板印象所衍生出來的一種能力。 舉一個例子:大家都知道的灰姑娘的故事,她到底是利用了自己的女性優勢還是利用了女性的性別優勢?她是利用了女性的性別優勢、利用了社會對女性這個群體的一些想像。 我們社會對女性總是有些想像的,覺得她柔弱、需要保護、需要人照顧,而且因為這個形象,所以到最後的時候,她總是能得到別人的照顧和幫助。在生活當中也會有人踐行著灰姑娘的路線,無論是在職場中,還是在生活中。 邱晨在造就REMIX大會上演講 什麼是女性優勢?它是我們刻板印象當中那種印象所帶來的優勢。 在我眼裡,當今時代,女性真正的優勢是什麼? 我覺得今天的女性能夠獲得的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再去依賴原先社會刻板印象所賦予我們的那些所謂的優勢,柔弱、需要照顧等等。 這個熱衷於給人打上標籤的時代,反而是女性自由的絕佳時機 今天的女性其實一直在逃避或者抗拒這個社會給她們的標籤,而且努力的往自己身上貼很多新的標籤。 你說我聰明,那我毫不介意展示我笨的一面;你說我是學霸,我展示我是村花的一面;你說我是一個知識精英,不管,我就愛吃。 邱晨在造就REMIX大會上演講 她們努力地在自己身上貼很多相抗或者不相關的標籤。 我覺得現在的女性在當今社會可以擁有一個非常大的優勢,就是我們處在一個正在轉型的社會。原來的標籤對我們的束縛正在減弱,我們可以努力地給自己打上新的標籤。 有很多人說,我們對抗標籤的方法就是一個一個地摘掉,我覺得不可能。因為人記憶一個人的方式其實就是記憶他的標籤。 那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擺脫標籤?我覺得很簡單:就是貼上新的標籤。我們也許沒有辦法對抗標籤這件事情,可是我們可以對抗單一的標籤這件事情。貼各種各樣新的標籤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加自由,就是我覺得女性可以獲得優勢的一種很好的方法。 忍不住猛點頭又如何?觀念上的轉變可以讓「缺點」變成「特點」 女性在今天的社會依然受到很多掣肘,但很多束縛其實都是觀念上的。 我自己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毛病,比如聽人說話的時候喜歡猛點頭。這在商業談判的時候未必是一個好習慣。有前輩提醒我說,猛點頭容易給別人釋放一些不確定的信息,容易讓對方產生自我感覺良好的想像,甚至看低你。 我好多次聽了這個建議之後,在外面跟人聊天跟人談話的時候,對別人說的好或壞,我都不再作出反應。我也能從對方那裡收穫到非常遲疑,或者是非常嚴肅的目光,也會影響我自己的表達。 但我後來就想明白了,我不就是愛點頭嗎? 如果這確實會給對方一些不太好的信息提示的話,那點完頭我再去diss他。我前面瘋狂點頭,後面瘋狂diss他,這可能形成一種非常厲害的談判策略,讓人摸不著頭腦,不清楚你到底想幹嘛。 有很多我們以為的缺點,其實未必是缺點,要看你怎麼用它。 邱晨在造就REMIX大會上演講 人其實沒有缺點,只有特點。 女性在這個時代確實要面臨很多很多的問題,兩性之間的差別當然存在,可是我們不應該把它當作一個缺點,應該把它當作一個特點;不要把它當作一個困境,要把它當作一種可能。 這個時代裡面能夠真的限制女性發展的,可能只有觀念,所以觀念的自由就是人生的自由。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是真正的自由嗎? 我堅信,觀念的自由就是人生的自由。 這個時代對女性有很高的要求和期待,我覺得,這是在一個從不自由向自由轉變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面臨的一個現實。因為舊的責任、舊的期待,我們還沒有卸下來,而且不可能完全卸下來。 舊的沒有卸下來,新的期待又在不斷的冒出來的時候,女性可能就是說,我都要、我都要滿足。也許一個厲害的人、一個真正聰明的人、一個真正偉大的人,就是應該什麼都做好,難免會對自己產生這樣的要求,這是一個難以避免的過程。 可是如果我們能在觀念上面更自由的話,我覺得它可能也會變成一種更好的起點。就在這個起點之上,我們不需要滿足每一種期待,我們只需要去滿足我們喜歡的期待就可以了。 真正的自由其實就是在你喜歡做的事情和社會期待你做的事情中,找到一條狹縫 真正的自由絕對不是隨心所欲,絕對不是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這種是小朋友想像當中的自由。 真正的自由,其實就是在你喜歡做的事情和社會期待你做的事情中,找到一條狹縫。 那條狹縫雖然窄,但它真實的存在。 這個就是今天的女性可以在這個時代裡面找到的最好的東西,我們的自由。 文字 | 黃一成;校對 | Lily 視頻 | Don;版面 | 尹歡歡 造就 | 劇院式演講,發現創造力。 本文為邱晨演講內容精選。點擊文末藍字「了解更多」,觀看邱晨在REMIX大會的完整演講。
線上性聊天網,免費真人秀場聊天室 性感美女,性感黑色內衣長腿美女 真人秀:極限裸在線看,台灣色b破解 在線直播間你懂的,免費多人視頻真人秀真人美女 香港色情網,可以看大秀的聊天室 裸聊開放女qq號碼,多人色聊視頻聊天室 fc2成人色情視頻,偷偷擼夜夜擼影院 視頻交友真人秀,午夜戀場免費聊天室 午夜性聊天電話,免費同城聊天室 全程yy裸聊免費,夜色伊甸園交友網 微信小視頻福利免費,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高清內衣秀視頻 超碰免費視頻,嚕啊嚕色在線觀看視頻 成人午夜黃色視頻,AVAV看情色網 qq群視頻大秀群號,性聊天QQ群 視頻裸聊群,歐美毛片 免費交友網頁聊天室,手機聊天交友網站 黑絲網襪美女的誘人色情寫真,免費成人黃色視頻 一夜情美女交友俱樂部,亞洲倫理av人妻 在線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老司機免費微信群2018 裸聊視頻免費,微信深夜聊天群 真人秀直播大尺度視頻,58同城免費色情視頻 在線看片的網站,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國外視頻免費聊天室,夫妻性生活姿勢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激情真人裸聊視頻 台灣美女聊天室,歐美色情電影QVOD 天天色綜合網電影,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性伴遊網,免費裸聊網 寂寞男女聊天室,男人撕開美女胸罩視頻 成人聊天室哪個好,裸聊視頻 裸聊qq真人表演,美腿美女 祼女直播,美女主播最新福利視頻 台灣UT聊天室視頻下載,真人裸聊秀場 裸聊室同城床友交友,成人午夜愛愛電影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找免費視頻色聊女qq號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午夜秀秀色直播間 免費床友交友網,約愛同城交友是真的嗎 開放的交友聊天室,快播黃色電影 在線聊天室熱舞,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微信發大尺寸下體圖片,蕾絲超短裙美女熱舞 情色網,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 免費祼聊看電影聊天室,歐美成人做愛電影視頻 成人快播倫理片,夜夜擼 成人小說論壇 同城視頻交友網站,遊戲女主播聊天室 東京熱影院,短裙美女 同城—夜情交友qq群,國外性真人直播間 宅男視頻福利,一本道無碼在線av觀看 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約炮吧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下載,日本毛片 色妹妹成人淫網,能看夫妻直播的聊天室 免費視頻秀qq色群 戀戀激情視頻直播間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裸聊開放女qq號碼 微信裸聊的號碼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免費在線裸聊qq號碼 一對一隨機視頻 微信深夜聊天群 國外24小時直播真人秀 同城寂寞異性男女交友 一對一私聊福利 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唐人社區午夜美女直播 同城炮床友qq號 尺度大的直播app有哪些 約砲聊天室 夜間寂寞裸聊聊天室 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同城寂寞男女交友網 午夜裸聊聊天視頻 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夫妻做愛視頻 手機裸聊直播室 色女生的qq群 女主播福利視頻大全 色情夫妻群QQ群 女主播全裸爆乳玩裸聊 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 午夜福利美女視頻網 成人午夜免費聊天室 在線美女聊天視頻直播 美女聊天視頻直播網站 大尺度直播平台app大全 開放的交友聊天室 2017黃播裸播app 2018賣肉的直播平台 2018剛上線的黃播平台 能看黃播的直播平台 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老司機黃播盒子 最新黃播app求推薦 韓國有什麼黃播平台 戀夜色秀場真人直播 夜秀場真人性直播間 真人裸秀直播間 真人直播間下載 真人愛愛直播間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173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漾美眉視訊交友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正妹視訊 色情視訊 情色視訊 真人視訊美女直播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秀 後宮視訊 mfc視訊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韓國視訊 日本視訊 line視訊 玩美女人影音秀 9158虛擬視訊 live173視訊 show live影音視訊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成人視訊 性愛視訊 情€色 色、情微電影 情˙色文小說 85街 85街論壇85st 85街免費影片收看 打飛機專用網 土豆網免費影片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 后宮視訊聊天網 洪爺影城 色 情片小說 情人成色文學小說 情色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室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一夜.情情色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破解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聊天網 視訊聊天戀愛ing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 live173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美女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 后宮視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ut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小可愛免費視訊 視訊美女聊天 聊天交友 交友app 交友網站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影音live秀 網路聊天交友 網路交友聊天 聊天話題 撩妹金句2018 撩妹語錄 免費交友網站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美女視訊直播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色情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live173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 showlive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美眉最吸引男生的行為.

你會不會為自己的高明與個性而自豪呢,吸引男生靠的不止是知情答理,還要有自己的個性,這樣的女孩,才是最有魅力的! 適當的勤儉和吃苦 我們之所以把擠公共汽車排在第一位,是因為它集中體現了中國傳統女性的最大特點:勤儉節約和吃苦耐勞。當然,勤儉也是有一定限度的,絕對不是為了斥資購買小...